烘爐地賞景vs土城承天禪寺賞桐花昨天醫院安排一些例行檢查做完檢查還有半天時間我們就到有名的烘爐地及承天禪寺賞桐花要先經過一條南洋美食街這裡有許多家泰滇緬小吃過了一處山區住宅到了山路覺得很荒涼只有幾處有卡拉ok傳來的聲音循著一條小路往上走是受福宮問著旁邊的一位大哥才確定這是有名的烘爐地不過並不是我們想去的烘爐地土地公廟這位大哥跟我們說這座廟的腳下就是四獸山可看到101大樓 風景極優這是回程老公在一處涼亭所拍攝的離開了烘爐地我們到土城停好了車 走了一條清溪步道這裡有護溪 成果不錯 所以這裡也是賞螢區還有介紹植物有許多桐花飄落在溪谷旁的植物上這是溪裡面的小紅魚照片汽車借款上隱約有紅牌子那是矗立在旁告示牌 上說禁止捉魚所以魚兒才能優遊自在走完清溪小徑 看到許多指示牌這就是有名的承天禪寺有著莊嚴的青瓦白牆這是附近山上的油桐花往承天禪寺的門口上有數百公尺看到祝福五路財神壽辰的布袋戲演的是孫臏與龐涓的故事現在戲台上的人偶應是鬼谷子與孫臏戲台旁貼了賞金500元喔這條數百公尺的路上有數十個攤位假日將是非常熱鬧的景象而今天是下雨的非假日呈現出一種寧靜的氛圍看這是落了一地及佈滿木頭椅子的油桐花只要風吹過 桐花就會隨風旋轉落下那種似雪的美景相總捕捉不到快到承天禪寺了這裡有許多穿綠衣的義工指引遊客遊客要走在畫著鐵軌的路上進來才不會跟車道有衝整合負債突不過機車 腳踏車 禁止進入為何汽車可進入呢這是布袋和尚 腳上還有雕桐花喔承天禪寺是個嚴謹的禪寺這裡的師父還劈柴來取火這事亭子內桌上一個像寶塔形狀的告示牌上頭寫著請勿在此喧嘩 聊天這是承天禪寺的大殿拍這張照片時 一位拿著請肅靜牌子的義工向我搖頭示意不可拍照寶殿內要脫鞋才能進殿裡面有三尊大佛我們就到另一個平台上拍照這是滿山盛開的油桐花這是往另一個方向拍的景色這是拍到市區的照片所以來承天禪寺要注意衣著還且要注意音量告示牌上還有一個規定 那就是異性香客相偕入寺 行為請自重離開承天禪寺看到對面有一個坡道上去走走吧有一條石頭路看到了桐樹我們不想走太遠遇到下切的岔路往汽車貸款下走來到剛演布袋戲的附近又看到一處往上走的桐花公園指標牌這旁邊有一條小溪  應該連接到我來時的清溪步道這裡的桐花是廣東油桐看到白色的花看到桐花公園的門楣這裡5月1日 5月2日將辦活動這是遊客看表演的地點這是地圖這就是三角吊橋這裡有豐富的動物資源發現一處木炭窯這是出入的窯口這是木炭窯解說圖我們隨意走 通到大馬路還以為很快就能走到下面才發現馬路彎來彎去雖然指示牌說只有500多公尺可是我卻走得氣喘吁吁老公說約有1500公尺才對還好聽到山下的布袋戲打鬥聲支持著我走到底時我才發現這是好漢坡所以我告訴大家還是從小徑走下來比較輕鬆而且還比較安全因為這是汽車行駛到桐花公園膠原蛋白的馬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42mhevz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